欢迎访问景香花艺有限公司!
    杭州分公司
0551-62656031 18909695357(微信同号)
当前位置>> 首页>> 新闻中心>> 行业动态>> 如何选购花卉?

如何选购花卉?

来源:景香园艺发表时间:2018-07-27

市场上选购花苗,主要应注意花卉质量的优劣和品种的真假。缺乏养花经验的初学养花者,最好不要买花卉小苗和落叶苗木。

因为一不易养活,二容易上当,买回来假品种。在选择购观叶植物时,要挑选株形端正,叶色浓绿繁茂,有光泽,叶片没有黄斑,病斑的植株,同时还要看长势是否旺盛,有没有徒长枝和秃脚等。选购盆栽花卉,以购上盆时间较长的盆花为好。上盆不久的花卉,根系因受到损伤,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,如果养护不当,会影响花卉的生长和成活。

在市场上出售的花卉,常有以次充好,以假乱真的现象,因此购买时要特别注意。有的卖花人把断枝和无根苗木当作盆花出售;有的人把南方的常绿树苗当作名花出售;有的人把野生花草当作兰花出售。

为了运输方便,花商从外地买进的花木,多不带土球或土球很小。若买带土球的花卉,要注意土球是否过小,是不是泥土包的假土球。一般随花带的土球土壤不太板结,土内的根系发达,有幼嫩根,这样的花卉才能买。若发现土球松散,花卉根部发黑,须根少,这样的花苗栽下很难成活,千万不要买。

在买常绿花木如橡皮树,白兰,含笑,米兰,五针松等时,一定要带土球,否则,买回去也很难栽活。凡不带土球的花木,一般都是落叶花卉。买时挑选裸根根系好,须根多,颜色呈浅黄色的为宜,最好不要发叶或带花蕾的,因为已发叶或形成花的植株栽种后并不容易成活。

上一篇:暂无上一篇
相关新闻

景香园艺有限公司

电话:0551-62656031

传真:0551-62656031

邮箱:903193827@qq.com

地址:杭州市江干区石桥路272号花花世界

二维码扫一扫